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亮剑“六大顽瘴痼疾”】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

2021-04-17 字体: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将开门整顿贯穿始终,积极征求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416日上午,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主持,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群众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杜炳成宣读赤坎区检察院关于向社会公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的重点内容。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晓林介绍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下一步工作部署。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经历,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对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谈想法、讲问题、提建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虚心接受并衷心地感谢。何金陈检察长要求,要把社会各界代表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意见作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建设的源动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何金陈检察长就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社会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认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并全面融入到教育整顿的问题查纠整改范围中;

二是要认真汇总、建立台账,压实责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和“四大突出问题”整治,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做到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

三是要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及时总结提升经验做法,运用系统的观念、制度的思维和改革的思路从根源上解决政法领域的突出问题,扎实稳妥有效推动我院教育整顿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