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以案示警,打造廉政检察形象——遂溪检察院举办廉政专题讲座

2021-04-02 字体:

【队伍教育整顿】以案示警,打造廉政检察形象——遂溪检察院举办廉政专题讲座

为高质量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努力打造一支让人民放心的检察铁军,3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廉政专题讲座。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荣以《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为题进行授课。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胜主持,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职工和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参会。

 

李敬荣组长结合近期因违纪违法接受党纪处理的吴某、蔡某、王某、周某等四个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理的方式,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保持清正廉洁,营造公平正义的检察政治生态环境。他从思想境界、道德修养和实际行动三个方面告诫干部职工要约束好行为,谨慎用好权:


在思想境界上,要增强四个意识。必须增强党的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利观的前提;必须增强群众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核心;必须增强责任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保证;必须增强自律意识,这是树立正确权力观的基础。

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做事先做人,五慎分别为:“要慎初”、“要慎独”、“要慎友”、“要慎言”、“要慎好”。

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第一关是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第二关是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第三关是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同时也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端正接受监督的态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监督环境。

 

“有些人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李敬荣组长最后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https://mp.weixin.qq.com/s/m1Lnhrvdd5oJtqMK1ED6J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