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山区首页 >>霞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霞检送法进校园活动进行中

2021-05-10 字体: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2021年4月以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团区委等多个单位,以“普法创文、护法扬善、知法明理、守法律己”为主题,先后走进霞山区内20所中小学校,累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25场,受众约2万8千人次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新修订的亮点法条以及《刑法》第十一次修正案调整刑事责任年龄作为重点内容,紧扣“防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认识网络安全”、“防治未成年人被性侵害”等社会关注热点,给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检察官结合真实的案例,从为什么要树立法治意识开始讲起,对法律知识作了由浅入深的讲解,教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和用法的重要性,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在人生的道路上明辨是非、不走歪路,以坚实的步伐,实现自己绚丽多彩的梦想。

本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自觉性,创建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