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英模

赤坎区“最美基层政法干警”——林良凤

2021-07-20 字体:

 


赤坎区“最美基层政法干警”——林良凤

个人简介

林良凤,现任赤坎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她在基层检察工作中磨炼出忙而不乱、敬而不烦的工作作风,勤勉尽责、忠诚履职。她也从一名检察新人“压缩式”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检察青年干警,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的使命。近日,获评为赤坎区“最美基层政法干警”。

赤坎区“最美基层政法干警”

赤坎区“最美基层政法干警”——林良凤

(图左一为林良凤)

爱岗敬业,守护公平正义。从检以来,林良凤先后在侦查科、公诉科、第三检察部工作,以“干一行钻一行”的态度把不同岗位上的工作做到极致,成为同事们使用业务系统的“答疑小能手”;担任科室内勤期间,她积极加深刑事理论学习,主动向院领导申请协助检察官办理刑事案件100多件,适用条文规定精、准、细,所协助办理的案件零投诉、零撤诉,起诉至法院的案件有罪判决率100%。她以案为例,深入调研,致力于将调研成果多元化转化,服务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

勇于担当,创新检察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对防“疫”法律知识需求尤为强烈,林良凤迅速行动,成为扭紧检媒合作的“螺丝刀”,联合湛江市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了湛江市首个战“疫”法治宣传专栏《检察官说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点赞好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林良凤还利用闲暇时主动学习文稿创作、视频剪辑,争当创新普法宣传的主力军,她组织拍摄、剪辑的多部普法微视频分别被“湛江政法”“广东检察”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采用,播放量达1万人次以上。

守护明天,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林良凤从检第一年就主动加入本院青年志愿者送法进校园讲师团队,多次为辖区内的在校学生上法治课。为更好地与未成年人沟通,用更加全面、优质的司法保护为孩子撑起一片天,她还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职业资格证书。2020年,她被聘为湛江市华港学校法制副校长,每学年多次进入校园普法,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育从业人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2021年,她还主动加入湛江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为推动党史教育进校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