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遂溪检察干警战“疫”记

2022-05-25 字体: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遂溪检察干警战“疫”记


有这样一群检察“蓝”,他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疫情防控期间奋勇“逆行”,第一时间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以检察担当守护着遂溪这座城市和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

下面带您一起走进他们的“战场”。

“请大家有序排好队,叫到名字的再进入核酸采样现场!”这已经是法警大队长庞镇海同志连续参加黄略镇志愿服务抗疫的第6天。疫情防控集结号紧急吹响后,他随即响应组织号召,成为我院首批党员先锋队成员。自5月7日清晨开始下沉乡镇,他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无一天缺席。闷热的天气之下,每天连续穿着五六个小时的厚厚防护服,他的衣服都能拧出一滩水……仅他一人,已为芦荻坑村、大王村、小王村、界墙村村民准确扫描核酸采集码4000余个,为医护人员高效快速完成采样任务提供了便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6天以来,还有100来名像庞镇海一样冲锋在前、义无反顾的检察干警,他们每天积极参与到核酸采样维护秩序、引导录入信息等防疫工作中,为遂溪人民构筑起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站好一班岗,守护一个村。为尽快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遂溪县检察院配合挂点的黄略镇王爱村委会在7条自然村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卡口。由于乡村道路周边矮木丛密,连日来卡口站岗组的干警们饱受忍受蚊虫叮咬,手臂脚踝的红包一个接一个。但是他们时刻高度警惕,严格检查进出村人员临时通行证、督促扫描村场所码、查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全力当好守“门”人,严守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防疫防汛两手抓,办案不因疫情汛情按下暂停键。完成紧急协助黄略镇开展的前两轮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后,第四检察部干警未等休整,又马不停蹄下沉辖区各乡镇开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顶着酷暑,冒着暴雨,干警深入4个农贸市场、15家药店,6家生活超市,对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强化法律监督,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保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贡献检察力量。此外,为落实我市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求,他们还到我县重点河流遂溪河、源水河的防汛一线,实地检查沿河防御及避险减灾工作,确保左右岸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是部门党员干警王海建同志,在公车基本保障防控现场需要而紧缺的情况下,征得领导同意后,一人驾车,带领部门同事安全驱车400公里办案,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顺利开展。据了解,其爱人作为我县核酸采样护士,同样一直坚守在防控阵地上。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尽锐出战,同心抗疫,家中小孩也无暇顾及,但他还是选择了放下孩子,义无反顾奔跑在防疫防汛一线。

“您好!我是遂溪疫情防控办工作人员。现在有几个问题需要与您核实。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本手机号码是否您本人使用?您现在住在哪里……”和防控一线的场面不同,走进公安局疫情防控合成作战中心,这里每位工作人员面前都有一部电话机,拨号、询问、登记、汇总、上报……人人手持话筒埋头苦干,紧张忙碌。我院调派的马青连、黎戈、吴胜、李文豪、陈元统、庞生六位同志就在其中。他们自今年1月份开始便进驻该工作专班参与电话流调工作。105个日日夜夜以来,他们“四班倒”连轴转,负责拨打流调电话核查重点人员信息。遇到任务人数多时,他们经常通宵达旦开展工作,没有完成任务毫不停歇。1240个小时夜班始终如一的坚守,他们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夜以继日地开展流调排查,只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与时间赛跑。


https://mp.weixin.qq.com/s/9kU3Ynjafb9C6B3CE3tFB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