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英模

检察战“疫”丨他们,用青春映照检徽光芒

2022-05-12 字体:

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坡头区检察院青年检察人员勇于担当,迅速集结,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共派出20多名青年干警下沉到社区、高速口、封控区、管控区支援一线战疫,用责任和情怀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检察干警的使命担当。期间,苏东旭、郗晓雪8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向党组织请战,表达了“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决心,在战“疫”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第三检察部的陈建勇被分配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组。从5月6日到现在,陈建勇每天都是通宵达旦地汇总分析全区的流调数据。他自己曾戏言:我是干活起来就不用睡的了。

第二检察部的陈晓敏和政治部的陈康银、办公室的邹春红、黄鸿鹄、龙欣荣,她们每天一大早就开始工作,忙碌着统计全区各类物资的入库、出库等情况,一直工作到深夜。

第三检察部的蔡斌和第一检察部的苏东旭负责疫情核心区官渡镇的物资保障工作,每天除了搬运、登记物资,还要深入疫区摸排疫区物资配备情况、协调镇街统筹做好物资分配。

第一检察部干警林日英表示:“我作为‘90后’一员,也要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坚守好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守护好后方,为抗疫贡献绵薄之力。”

坡检青年干警来说,疫情就是命令,为了高效、及时、准确地完成工作任务,他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是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线上的“战士”。从协助核酸检测到登记物资,从搬运各类物资到担任封控,从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到成为封控区的抗疫志愿者,面对疫情,坡头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人始终奋战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用志愿服务点亮抗疫之路。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