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二十七讲】您的平安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您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2022-11-08 字体:

_DSC0325.JPG

   国以安为宁,业以安为兴,民以安为乐,平安建设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支持度及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11月7日上午,由中共徐闻县委宣传部、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的“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在人民公园开展。

_DSC0327.JPG

_DSC0354.JPG

   本次活动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鸣鸣带队,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平安知识深入人心。检察干警们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有关平安建设、公益诉讼、禁毒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面对面向过往群众宣传防范电信、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县检察院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征求群众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

_DSC0394.JPG

   检察官有话说:

   1.平安建设是什么?

   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域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是近年来党中央提出的由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项群众性创建活动。

   2.平安建设的政治意义是什么?

   平安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

   3.群众如何参与平安建设?

   1、积极做好自身和家庭防范,提高防火、防盗、防骗、防抢等安全意识,防止受到各种不法侵害。

   2、遵纪守法,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3、参与“平安家庭”创建,做到家庭平安、邻里和睦。

   4、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平安出行。

   5、积极参与单位、社区的平安(安全)宣传。

   6、参与治安巡逻、邻里守望、矛盾调处等活动。

   7、向公安机关提供、举报社会治安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