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增强健康观念,提高健康素养——霞山区检察院开展健康素养科普讲座

2023-09-12 字体:

    为了倡导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科学防病知识,提高干警职工的健康知识素养和急救能力,霞山区检察院积极配合省健康素养科普巡讲活动进机关的工作部署,9月12日下午,联合湛江市健康教育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霞山区健康教育所等单位,邀请多名医师为全院干警职工开展健康素养科普讲座。

图片3.png

湛江市健康教育所林尤雅所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大家的需求出发,详细讲解公卫服务项目的服务对象、主要内容及可享受的福利。

霞山区健康教育所所长、副主任医师郑才珠在讲述健康教育时强调,健康是一个人最根本最重要的素质,没有健康,人生的一切物质和精神的追求都失去依附。它不仅是个人的生命基石,同时对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有着巨大的影响。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伍俊围绕新冠病毒感染的整个过程,科普了感染的症状和居家康复的措施,提醒感染后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备好相关药品及消毒用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坚持规律作息,适度运动良好的心态促进身体的康复

为进一步强化干警职工的急救常识与技能,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中心副主任医师黄涛以常见突发疾病为例子,详细地讲解了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及时对病人进行有效的抢救。通过视频讲解和模拟操作,生动具体地展示了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同时让职工现场进行模拟练习,以进一步强化急救知识的运用。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干警职工的健康观念,加强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应急救助能力。下一步霞山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健康教育,引导干警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促进机关建设,保障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