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点点灯光也耀眼:他们是管控区的幕后英雄 经开区检察院防疫抗疫工作的感人镜头

2022-08-15 字体:

8月8日经开区调整疫情防控“三区”后,经开区检察院被划入中风险地区并落实管控区“只进不出、错峰取物”的防疫要求。有那么一群开检人,他们的第一念头是“单位的防疫措施谁落实监督”“手上快到期的案件怎么办”“防疫一线同事的需求谁保障”“上级有任务怎最快落实”.......“我在!”成为了这些问题的答案!他们第一时间打包收拾行装留守单位,以己之力、尽己所能,始终驻守在另一个“家”里,点点的灯火让这片管控区透满满的温情。

1-单位大门1.jpg

院主要领导担任网格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和志愿者们一起下沉社区网格,不停歇地奔波于管控区网格点;即便是凌晨时分的会议部署,次日一早总能得到及时研商和解决。他主持临时支部会议为先锋队和志愿者加温鼓劲,亲自或指导网格负责人协调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为绿码群众开通“绿灯”出区探视病危的至亲、想方设法将临盆的红码孕妇送进产房......成为开检人奋战抗疫和奋力履职的明亮“航标”。

2.jpg

3.jpg

吴秋婉、黄宏朗、李康秋、庄卫胜驻守期间,他们开启“开检加速度”调配检察人员集结到各个抗疫工作队,向抗疫人员带去党组织的关心问候,使各项防疫措施和抗疫保障需求一一落实,随时候命地完成核酸样本转运;他们及时请示汇报处理上级各项工作安排,协调解决疑难复杂问题;他们使管控后火速成立的“驻守中风险”临时党支部党务工作高效有序。

沈标、李苗驻守期间,在院主要领导的指导下,主动担当,与公安机关和法院协调案件接收和移送工作“包揽”了在管控期间内临近审查期限的案件,起早贪黑地用比平日翻倍的时间审查案件,一一与因防疫需要而居家办公的检察官细细沟通,以高度负责的严谨专业态度处理20宗刑事案件,确保办案程序不超期,实体有质量 

4.jpg

5.jpg

6.jpg

点点灯火,讲述着抗疫另一个“战场”的故事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