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历史荣誉

喜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赤坎区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2021-10-24 字体:

2021年10月22日下午,赤坎区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赤坎区人民检察院作为4家接受评议单位之一,最终以92.98分夺得第一名,获评优秀等次。

喜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赤坎区第三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第一名!


● 本次评议活动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主办,对区检察院等4家单位的“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议项目为普法责任制机制建设、系统(部门)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注重普法实效等内容。

自查自评

评议活动前期,赤坎区检察院认真对照《广东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标准》,对“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建立普法工作台帐和普法责任清单,撰写履职情况报告,整理履职报告台账资料,制作宣传展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

集中考察

9月26日,在集中考察汇报会上评议团成员观看了赤坎区检察院拍摄的普法工作汇报片,详细查看了履职报告台账等资料并提出了评议意见。评议团对赤坎区检察院的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社会公众评议

9月30日,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区普法办通过“赤坎区公共法律服务”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投票通道,9月30日至10月8日,4家被评议单位共同接受社会公众的评议。在此环节,赤坎区检察院全面展示了“七五”普法工作的突出成效和普法亮点,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赤坎区检察院普法工作投票点赞。

现场履职评议

在评议会上,何金陈检察长代表赤坎区检察院作了题为《唱响普法好声音 共谱法治新篇章》的普法工作报告,并播放了普法工作汇报片,向参会代表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我院普法工作。履职报告评议团充分肯定了赤坎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普法成效,认为该院忠诚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职责,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方式,切实把普法工作做严、做细、做实,助推了平安赤坎、法治赤坎建设。

最终,赤坎区检察院以综合评议得分92.98分的成绩夺得4家被评议单位第一名,获得“优秀”等次。

下一步,赤坎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在办案中普法、在普法中办案,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我区加快建设新时代“美好赤坎、智慧赤坎、魅力赤坎、活力赤坎、幸福赤坎”,全力打造现代化湛江首善之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