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雷检动态 >>基层建设

不忘初心,以赛促学,以学提能│雷州检察院举办党建知识竞赛

2020-08-2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激发党员干警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的热情,同时,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觉悟。

  8月17日上午,雷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举办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党建知识竞赛活动,雷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道新受邀出席活动,该院党组成员、各支部党员以及内设机构干部参加活动。活动由该院机关党委委员陈俊荣主持。

  活动上,雷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琼花致开幕词,她指出,此次活动将再次唤起全体党员干部回忆党的光辉历程,掀起新一轮学习党建知识的热潮,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

  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体现党员先进性和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展示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能,不断增强党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参与性,提升党建活动质效。

  雷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王道新致辞,他对该院机关党委精心筹备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雷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要以此次党建知识竞赛为新起点,积极引导党员干警回顾历史、鉴往知来、传承初心、牢记使命,为检察事业和雷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预祝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各派出一支代表队参赛。

  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主持人宣布竞赛规则后,三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队员沉着冷静,细心思考,通力合作,精准作答,成绩不分上下。

  抢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队员眼疾手快,争分夺秒,快速抢答,场面紧张激烈,各代表队的比分差距也逐渐拉开。

  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根据得分情况,一方面巧设风险应对,寻求“涅槃重生”机会。

  另一方面慎用每一次“救援”,力争追赶超越。

  席下的啦啦队员积极回应“救援”请求,或喝彩助威,现场氛围被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啦啦队的助威声点燃,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轮的比拼,最终第二党支部代表队凭借整场的优秀表现得分最高并获得一等奖,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第三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经仲裁组一致裁定,第三党支部的啦啦队激情澎湃、活力四射,获得了“最佳啦啦队”的荣誉。

  比赛临近结束,雷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光华同志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他指出,此次党建知识竞赛以文字题、图片题、歌曲题、视频题等多种题型,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兼具学习性与生动性,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党员干部重温了建党99周年的艰苦奋斗、千锤百炼历史,也提醒了新一代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雷州市检察院此次活动的形式丰富活泼,让人耳目一新,为该院今后的党建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该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吸引更多的年轻干警参与其中,凝聚磅礴力量,纵深推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