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五好基层检察院

一纸检察建议,助推无证幼儿园整治

2022-07-29 字体:

一纸检察建议,助推无证幼儿园整治


在学前教育的监督工作中,无证幼儿园的整治一直是重中之重。无证幼儿园普遍存在办园条件简陋、保教质量低、

管理弱等安全隐患问题,为保障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急需加强无证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

2021年11月初,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中发现,遂溪县乌塘镇小星星幼儿园和博雅学前教育两所幼儿园在未取得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民办非企业登记证书的情况下,擅自招生办学,侵害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经过调查核实、公开听证等形式,遂溪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检察建议书》。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快速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取缔无证幼儿园的方案,并做好在园幼儿的分流工作。

近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到乌塘镇开展公益诉讼整改现场“回头看”,发现经过多部门的合力,乌塘镇小星星幼儿园和博雅学前教育两所幼儿园已被依法取缔,在园的幼儿已经全部分流到乌塘镇中心幼儿园,检察建议取得实质性成效。同行的乌塘镇中心幼儿园园长对我院的工作给予点赞。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精准监督,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及时堵塞漏洞、强化监管,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警示一类”的监督效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