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关爱青少年成长!

2020-10-15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校园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014日上午,我院干警到吴川市振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在该校多媒体会议室里,我院干警薛杨富通过PPT的形式,结合真实的案例,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从什么是不良行为到什么是犯罪行为,从引导学生讲文明有礼仪到预防违法犯罪,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围绕防止校园欺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向学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还举行了聘任仪式,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窦宇被聘为吴川市振文中学法治副校长。窦宇主任表示,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定期深入学校了解师生法律需求,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为守护校园安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这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促进了学校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增强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构建法治、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此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