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会

2021-08-06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做好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持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85日下午,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女职工主题阅读会,全体女职工齐聚一堂,沉浸书香,同醉经典。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出席活动。

 

 

 

 

 

会上,我院分管工会工作的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廖岸寄语全体女职工,要爱自己、爱生活,活出幸福感;要有自己的事业和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女性魅力;要有宽厚的心态,感染身边人;要有深度的爱好,丰满自己的世界;要传承好的家风,传递正能量。同时希望各位女同志自觉阅读、主动思考,能够利用读书分享会这个平台积极分享、大胆锻炼,从而做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争取把读书会的影响力扩大到全院,为我院建设“学习型检察院”提供智慧支持。

 

 

 

紧接着,陈小红等6名年轻干警分别分享了《好奇心改变世界:月光社与工业革命》《习近平扶贫故事》《赵一曼》《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无惧:女性职场成功手册》《高效休息法》的内容,并与在场同志热烈互动,围绕读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学、所获进行深刻的交流。

 

 

 

 

 

聆听了以上同志的分享后,林吴兴检察长表示感到了许多共鸣与启发,收获良多。同时,他也讲述了苏东坡与佛印禅师之间的典故以及自己在办案过程中关于读书的故事,与同志们共同探讨了“为什么阅读、读什么以及怎么读”的问题,分享了在学习过程中念好“学、思、享”三字经,以达到“把厚书读薄,把薄书读厚”的读书方法,勉励全体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并指出,工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服务职能,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推进廉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全体女职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从阅读中获取知识、汲取力量、感受美好,从而完善自我,以最美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到了关键的深水区,全体干警要加强阅读,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追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革命先烈付出的巨大牺牲,更深切感受到巨大的革命力量和建党精神,从而充分发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职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检察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