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霞山区检察院联合八家单位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会

2022-08-29 字体:

为依法推进霞山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保障霞山经济的稳定运行,根据最高检工作部署,8月19日,霞山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等八家单位,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会。

  1661765827312.jpg

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惠泽强调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对霞山全面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即将会签的《湛江市霞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湛江市霞山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文件进行解读,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围绕促进涉案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抓实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共同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

  1660895409488.jpg

  1660895621471.jpg

  1660895500482.jpg

  1660895535053.jpg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指出,涉案企业合规是集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于一体的机制创新,也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服务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合各家单位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其中重要一环,既能促进涉案企业守法经营,也能有效引导其他企业遵纪守法,有助于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霞山区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把企业合规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促进溯源治理。以“我管”促“都管”,在检察机关与相关行政机关的共同协调下,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做好做优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助推企业守法合规经营,为霞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