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以“数字革命”驱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 霞山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以“数字革命”驱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霞山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8-22 字体:

数字时代,未来已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实施数字检察战略”的号召以及最高检、省院、市院关于加强数字检察工作的决策部署,8月21日,霞山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主持,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人员参加。

DSC_3072(1)(1).JPG

会上,各业务部门依次汇报数字检察模型设计方案,从模型概况、数据来源、数据分析方法、效果设想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模型设计进行讨论,对出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对细化、完善数字检察模型提出建议,选取可行性强、符合霞山实际情况的数字模型进行建构。

会议强调,在当前检察实践中,线索发现难、监督工作碎片化、监督质效不明显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我院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由传统的“个案为主、数量驱动”监督办案模式向“类案为主、数据赋能”转变,继而通过类案监督参与社会治理。这是以“我管”促“都管”的具体体现,也是胸怀“国之大者”的具体实践,更是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通过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促进和维护公平正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法治力量,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