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检察关怀系民心 司法救助解民困

2020-09-25 字体:

为深化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检察司法救助职能,主动服务群众,在刑事被害人无法获得赔偿,生活困难的情况下,通过司法救助解决被害人实际困难,近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与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对两起刑事案件被害人进行联合司法救助,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6万元。

“这司法救助金可真是雪中送炭,这面锦旗是我们的心意,感谢你们对我生活的关心和帮助,这不仅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更是让我们全家对未来的生活有了希望。”故意伤害致死案中的被害人家属彭某某握着办案检察官的手,话语哽咽,不停道谢。两起刑事被害人家属拿到司法救助金后,均自发制作了锦旗送到办案检察官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此次司法救助不仅解决了被害人家属的燃眉之急,也化解了被害人家属长期信访的问题,增强了救助效果,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该院在近年来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不仅让更多群众认可检察机关工作,同时也为麻章区社会综合治理贡献检察机关的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