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首页 >>湛检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湛江市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5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五四精神,2023年5月4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组织下,市检察院、市住建局、省地质局第四地质大队、湛江海事局、湛江卷烟厂、市疾控中心、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一中医医院、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湛江日报社、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湛江通信中心、湛江航标处、中交四航局三公司、中铁十四局广湛铁路站前一标项目部等单位团组织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交流会暨“开展竞标争先行动 走在前列建新功”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4日上午9时,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120名团员青年齐聚湛江海事码头。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梅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立竞标争先之志,兴比学赶超之风。

0551.jpeg

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登上停泊在码头的湛江海事局“海巡0925”轮,参观省级青年文明号建设成果并开展交流讨论,来自各行各业的团员青年在互相交流、互相分享的友好氛围中,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增进了感情。在“海巡0925”轮会议室,市直团工委书记葛先锋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团课,组团单位团干参加学习,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团课结束之后,市第一中医医院、市120紧急医疗救援指挥中心团员青年为大家讲授了急救知识,通过学习,提高团员青年的自救互助能力。

0552.jpeg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还在渔港公园开展交流联谊活动。组团各单位团员青年们在欢乐的拔河、多人两足等游戏过程中增强了沟通、加深了了解,建立起更深的友谊。

0553.jpeg

当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实地参观了广湛铁路湛江湾海底隧道工程。在隧道工程智慧指挥中心,团员青年们通过讲解、观看项目工程纪录片,了解了广湛铁路建设情况、湛江湾海底隧道工程概况、施工进展、施工难点及盾构机特性等情况。随后,大家前往隧道施工现场,现场观摩“永兴号”盾构机掘进工程情况,对“大国工程”的宏伟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0554.jpeg

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当志存高远,牢记领袖嘱托、勇立时代潮头,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不负胸前检徽与心中正义,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0555.jpe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