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弘扬英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全省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3-3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的任务要求之一——弘扬英模精神,32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全省劳模”许小兰同志给全体检察干警作英模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

 

 

会上,林吴兴检察长讲述了许小兰同志的先进事迹:许小兰同志现任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她从事检察工作17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个人先后获得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依法治省工作先进个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二等功等50多项荣誉。所办案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创建平安广东十大典型案例”“广东省十大精品诉讼监督案件”,所撰写的《检察建议书》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建议书”。

 

 

 

 

接着,许小兰同志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提出要坚守六个初心:一是以精益求精之心,锻造过硬本领;二是以敢于担当之心,严惩刑事犯罪;三是以关爱温暖之心,护航未成年人成长;四是以激浊扬清之心反腐肃贪;五是以司法为民之心,维护公平正义;六是以开拓进取之心,助推社会治理。事事处处皆尽心,柔情侠骨皆尽情。许小兰同志怀着对人民的深切热爱、对公正的执着追求以及对工作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平安法治湛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堪称时代楷模。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听完报告会后,全体干警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上要纷纷向英模学习,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弘扬英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