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禁毒警钟鸣,青春不“毒”行——我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2021-11-17 字体: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1月16日,我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派员到全市15个镇(街)16所学校开展以“禁毒警钟鸣,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宣讲活动,为3000多名中小学生上禁毒专题法治课。

活动中,各宣讲组以“图片+视频”形式生动直观地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应该如何防毒拒毒等,还通过有奖问答活跃现场气氛,增强课堂的主动性和趣味性,引导学生动耳、动眼、动口、动脑,充分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参与教学过程,达到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意识的目的与效果。

这次活动是我院青年干警法治宣讲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法治宣讲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的一次具体检察履职实践。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出形式更多、覆盖面更广的法治宣讲活动,为营造崇尚法治氛围、传播检察声音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生力军作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