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律宣传 >>规范速递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迈陈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0-10-28 字体:

 

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迈陈工作站在迈陈镇揭牌成立。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迈陈镇党委书记黎文光,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派驻迈陈检察室部分干警及迈陈镇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部分。网络平台主要包括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实体大厅主要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法律文书,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辩护与代理预约,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受理办理等事项。

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迈陈工作站的成立是县检察院多元化合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格局的实践,旨在着力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迈陈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的联动作用,更好地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形成工作合力,有效的就地化解社会矛盾,同时减轻了迈陈镇的信访工作压力,提高调解工作的压力。

下一步,检察院将以12309检察服务工作站作为“一站式”服务群众的检察工作窗口,畅通服务群众渠道,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依托多元化工作合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提升控告、刑事申诉、民事行政申诉、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等检察工作效能,促进司法公平公正,提高检察工作的知晓度,构建立体维稳格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