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组织建设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霞山区检察院参观纪律教育基地,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2020-09-1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广大检察干警纪律意识,9月15日上午,霞山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前往清代清官陈瑸的故里清端园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在清端园里,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陈瑸作为清代康熙年间名臣,从政的大部分时间均在主持台湾事务,稳定当时台湾政局,造就一个和谐的社会环境。陈瑸为官清正廉洁、体察民情、爱民如子,深受百姓拥戴,被康熙称为“苦行僧”,更被人民称为“青天”,成为后世朝野居官的典范。至今,陈瑸的故居还保留着的“清廉第一”“国家祥瑞”等石匾,正是当时群众拥戴一代清官的见证,被一代又一代人传颂。此外,干警还观看了陈瑸的纪录片,更直观、充分地了解到陈瑸的为官之道和所作贡献,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当前,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霞山区检察院以此为契机,创新丰富教育形式,通过此次参观陈瑸故居纪律教育活动,让干警深入了解历史名官的事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不断规范司法行为,守住廉洁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