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聚焦督导助提升,开局实干谋新——湛江市检察院到霞山区检察院督导刑事检察工作

2023-02-17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市委全面开展“竞标争先”、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工作部署,推动湛江刑事检察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2月16日下午,湛江市检察院督导组到霞山区检察院督导刑事检察工作,霞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副检察长朱惠泽以及刑事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副检察长朱惠泽向市检察院督导组汇报了霞山区院2022年以来刑检指标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随后,督导组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座谈,参会干警充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督导组一一记录并解答。

   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周共志对霞山区院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的肯定,给一线办案干警鼓劲加油,表达了对霞山区院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的期许,并就如何促推刑检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源头把关,重点抓好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关;

二是要学习先进经验,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三是要立足自身条件,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基础优势,找准主观原因,能动履职,争当全市刑检工作排头兵。

   林卓权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对霞山区院刑检工作的督导,是对霞山检察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也是一次深刻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同时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及时学习上级工作会议精神和指标数据要求;二要转变理念,担当作为,提升刑检办案质效;三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检察产品;四要认清形势,争先创优,迅速形成“比学赶超”新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霞山区检察院将秉持“全院一盘棋”的理念,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聚焦问题导向,科学谋划,定目标、找差距、鼓干劲,围绕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要求奋力争先,谱写霞山刑事检察工作新篇章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