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督导组到坡头区院督导未检业务质量工作

2022-07-14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推动未检工作提质增效7月14日,湛江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廖增武带队到我院对未检业务质量工作进行督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志辉,第一检察部主任邓建团及未检办干警参加本次督导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929_副本.jpg

    会上,邓建团主任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我院未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落实情况,对照评价指标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抓好未检案件质量提出了思路和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910_副本.jpg

    随后,与会人员就当前未检案件办理的现状进行了交流探讨。袁志辉副检察长也指出了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指出做未检工作要有情怀,要坚持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为原则,以高度负责的为民理念办理好每一起未检案件。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913_副本.jpg

     听取汇报后,廖增武专委对我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站位。要深刻认识到未检案件质量指标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大推进力度,有效提升未检案件办理质。二是加强业务学习。严格把握案件质量评价指标的导向作用,深入剖析薄弱环节紧,认真抓好不捕率、社会调查率等重点数据,对标对表逐条细化落实。三是深化沟通协作。加强与公安、妇联、民政、司法等有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未成年保护工作合力。四是打造精品案件。注重培育未检典型案例,通过能动履职促进社会综合治理,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907_副本.jpg

陈伟检察长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我院未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我院将坚决落实市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抓好未检案件质量。下一步,我院以此次未检业务督导为契机,紧盯未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加强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紧各项业务工作落实,有效提升业务指标数据和案件质量,深入推动坡头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

微信图片_20220714143916_副本.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