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这几天,《检察日报》社融媒采访调研组走进了湛江检察机关……

2021-05-12 字体:

 

根据检察日报社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时代精神大型融媒报道活动工作安排,2021510日至512日,检察日报社本部记者、周刊二部主任刘梅以及省检察院公共关系处副处长赖润敏等来到湛江,走进湛江市检察机关,开展专题采访调研。

510·平山岗村

采访调研的第一站来到了湛江市对口扶贫村——廉江市高桥镇平山岗村。

刘梅等人在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的陪同下,走进了平山岗村,现场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榕木铺三帝庙游击根据地旧址红色教育基地、青龙湖水库、荷塘月色广场等多个地方,实地察看了平山岗新农村建设、文化建设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

平山岗村的蜕变令人惊叹!活动的当天,刘梅深入采访了张和林以及平山岗村的不老巾帼”——坚守在平山岗美丽新农村建设一线的80多岁的老党员杨秀芬,从不同人不同角度倾听和了解了平山岗的蝶变历程,对平山岗村在市检察院的用情帮扶、在全体村民的用心奋斗下由省定贫困村变身为广东贫困村创建名村的奋斗故事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深情的赞美。

511·廉江检察

第二天,采访调研组走进了廉江检察。

刘梅一行首先前往了位于廉江市的广东省国营红湖农场,实地察看了检察助力治理鹤地水库、督促清拆鹤地水库库区周边非法养殖场的情况,参观了建库开河纪念馆及雷州青年运河的渠首等,零距离感受了鹤地水库对于湛江人民的重大意义以及检察助力保护地水库的重要意义。

随后,刘梅一行走进廉江市检察院,参观廉江检察工作展板、党建基地和职工书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面了解廉江市检察院信息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开展概况。刘梅对廉江检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廉江检察继续奋发努力,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多廉江经验

512·经开区检察

第三天,刘梅一行来到了经开区检察院与经开区教育局、经开区一中联合创建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现场参观了法治宣传长廊、心理疏导室、法治大讲堂、模拟法庭等场所,认真听取了经开区检察院的护工作情况介绍。

刘梅表示,经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扎实创新、成效显著,希望经开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强精品案例、典型案件发掘培育,以点带面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法护航守护下一代健康成长。

512·湛江市检察院

采访调研的最后一站来到了湛江市检察院。

刘梅一行在湛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湛江市检察院的湛江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走进了市检察院党员活动室、藏书阁、干警书屋等党建活动阵地,并与市检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2020年度感动湛江检察先进人物、读书会干警代表等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刘梅对湛江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湛江检察工作思路新、举措实、成效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开花、硕果累累。她表示,湛江与北京的地理距离很远,但宣传距离要拉近,湛江检察工作拥有丰富的宣传素材,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基层检察机关的联系交流,讲述好基层检察故事,传播好基层检察好声音。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