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借助“外脑”推进高质量发展,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上岗”

2022-04-27 字体:

为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月27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利平为肖武宏等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部署,认真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进一步创新优化辅助检察官办案模式,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重要举措。此次聘任的6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是辖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业务骨干、专业人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

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并进行了交流座谈。特邀检察官助理纷纷表示,将根据检察机关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知识和行政执法实践优势,从专业的视角对检察官办案中涉及的专业问题进行指导、解释、说明,当好履职尽责的“研判员”、解惑答疑的“参谋员”、协助互动的“联络员”、法治建设的“宣传员”,严格保守秘密,遵守工作纪律,积极履职,实现双方业务共同提质增效。

融智合力,踔厉笃行。下一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贯彻落实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为契机,完善“检察+行政”合作机制,借助专业人员优势破解跨领域专业难题,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办案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以更优履职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关切与期盼。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