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积案化解“回头看”出招谋划强措施

2020-09-25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最高检和市检察院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包案机制,9月14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吕立秋组织召开清理信访积案办案组专题会议,剑指信访积案久拖不决的“老大难”问题,对下一阶段的积案化解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参会干警依次针对该辖区简某某信访积案情况汇报发言,分析研判问题症结,明确下一步如何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吕立秋副检察长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积案化解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严防闹访、缠访、集体访、越级访、非法上访事件发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坚持结果导向,落实工作责任。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