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律携手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11-12 字体:

校园内如何确保安全?

孩子们在校园内有没有受到欺凌?

一直以来,“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备受社会关注。

中途.jpg

为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强化“平安徐闻”、“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打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11月9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携手广东朝胜律师事务所共同走进迈陈中学,为该校师生贴心服务打造普法宣传“小课堂”,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同学们如何维护自身权利,远离不法侵害。

护航开学季  我们在行动

活动开始后,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团干警向师生发放平安建设、禁毒、反诈骗等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资料300余册。


fafang.jpg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开展学习,检察干警拿起手中的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新型毒品的识别和防范知识,为大家上了一节生动而又深刻的禁毒教育课。同时还鼓励师生们踊跃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为广大师生的安全、平安校园的建设构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多方联动宣传  共建平安校园 
讲课11.jpg


在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和广东朝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全场师生举办法治课堂,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校园欺凌的自护,引导学生们学会用正确的方法维护自身权益,远离校园欺凌。授课人员语言诙谐幽默,课堂气氛热烈,引发掌声连连。授课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授课人员认真倾听,耐心细致进行一一解答。


律师讲课.jpg


校长.jpg

该校领导表示,希望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能够持续开展,确保每名教师和学生都能参与其中,沐浴在公平正义的法律春风里,共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


大合照好.jpg


图片

来源宣教中心 李昱昱

编辑丨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