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学先进 找差距 促提升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支部召开联席会议

2021-03-30 字体:

2021328日下午,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与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支部交流座谈会在我院三楼“党员之家”召开。“全省劳模”、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党支部书记许小兰一行3人以及我院第四支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

 

 

 

 

会上,大家对如何做好支部党建,以党建带业务进行了热烈讨论。许小兰同志就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引领检察工作发展提了三点建议:

一、坚持规范化抓党建

1.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关键在于培养支部党员的“衡悦性”。“衡”指学习、工作之间保持平衡性,“悦”指的是喜欢、欢喜。“衡悦性”这里是指工作不误且乐于学习,真正做到勤于工作乐于学习,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优化学习模式,真正做到干警爱学勤学。

2.增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党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遵循党的建设规律。只有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者专业化能力,科学化管党治党才有坚实基础。

3.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评机制。根据党建工作周期长的特点,研究科学合理又简便易行的考评标准。建议党建工作的考评兼顾年度定量考评与季度定期考评,兼顾组织考评与党员群众评价,真正达到以考评促党建的效果。

二、坚持发挥政治引领

支部书记要认清履行“一岗双责”,发挥表率作用,不仅要抓好研究部署,更要抓好组织协调,亲力亲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以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三、坚持抓检察业务

办案质量有否提高,法律监督是否体现公平正义。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要有更高站位,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本地实际履行检察职能,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打通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

四、创建党建特色品牌

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活动,是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高的有效途径,也是活跃基层单位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合理把握规律,有效开展创建工作,不断以创新精神为品牌创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使创建工作在实践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对我们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最后,廉江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学习制度,促进理论学习不断深入。二是强调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作风纪律建设中发挥组织者和实施者的职能作用。三是注重方式方法,把功夫下在平时,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细做规范,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