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走进民法典继承编

2023-02-20 字体:

640 (1).jpg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法治素养,增强社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2月16日上午,我院陈建敏同志到梅菉街道沿江社区开展“走进民法典继承编”专题讲座(即2023年吴川市“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三讲)。

讲座从继承相关法律概念展开,对继承权的特征、继承方式、继承顺位、遗嘱继承、遗产分配、继承权的丧失、“宽宥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通过以案释法、知识问答等方式,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遗嘱的有效要件、见证人的相关规定、胎儿继承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分析,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民法典》继承编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这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继承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居民灵活运用相关法律在日常生活中化解遗产继承矛盾纠纷的能力,同时也为促进家庭和谐、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