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群众路线

坡头区检察院召开依法保障和促进

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2017-06-20 字体:

6月16日,坡头区检察院在湛江威力神酿酒有限公司召开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龙头片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非公企业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志辉,民行科科长赵众、预防科科长潘敏等人出席会议。龙头镇政府、龙头工业园领导及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检察机关关于部署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主要内容,通报了广东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来湛江市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热烈交谈、坦诚发言。企业家们在感谢检察机关对非公企业关心的同时,也反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困难,并就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及开展公益诉讼方面建言献策,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法律监督和法治宣传,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一些法律问题,增强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对于一些苗头问题能做到防微杜渐。

袁志辉副检察长对非公企业为推动坡头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就进一步做好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袁志辉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相关措施和工作的落实落地要依法保护非公有制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人身权、财产权和知识产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推动形成统一透明、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三是更加注重惩治危害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职务犯罪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四是进一步加强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营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五是认真落实检察机关的普法责任,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六是依法慎重处理涉及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案件严格区分罪与非罪的界限七是一步改进办理涉及非公有制企业案件的方式方法,始终坚持“四个并重”和“三个慎重”。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