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回顾2020 展望2021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谋划部署2021年案管工作

2021-02-25 字体:

2021年2月23日,徐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易群主持召开综合业务部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2020年案管工作,谋划部署2021年案管工作。

会议上,分管综合业务部的许黄清主任主要从案件管理中的“服务”与“参谋”功能分析该院2020年案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在“服务”方面做得不够好的有法律文书送达、法律文书公开中的重要案件信息公开;“参谋”方面开展不够充分的有业务数据分析及检察理论研究。综合业务部莫碧文主任详细分析2020年案管工作成效不显的原因,其他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发言。

听完案管部门2020年工作分析,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易群表示自从内设机构改革后,案管部门负责的业务增多了,原先的基础业务之外,还增多了检委会、检察理论研究、业绩考评等工作,不仅数量增多,工作标准、难度也提高。为促进2021年案管工作更上一台阶,易群代检察长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明确职责,专人专责。明确各人职责,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案管工作;二是制定方案,以方案抓落实。无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具体的方案,压实各部门、个人责任,督促部门或个人按照方案任务完成工作,扼止不当回事、敷衍了事风气;三是服务与监督工作两手都要抓。既要落实案管工作“服务办案”的宗旨,做好文书送达、文书公开等服务性工作,也要做好案件案卡填录监督工作,抓好《廉洁办案监督卡管理办法》的落实,加强对办案人员廉洁纪律的监督,规范司法行为,保证案件质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