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大检查

2022-03-11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九十九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7日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遂溪县2022年“春风利剑”专项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2022年2月17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遂城镇政府等单位走进遂城镇新城幼儿园、沙新爱心幼儿园和托阳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同志向学校有关负责人了解了校车日常运行及管理情况,认真查看了校车管理台账、校车驾驶人证件等,并对校车的监控、逃生锤、巡查系统、喇叭、灭火器等安全设备进行检查,针对三所幼儿园对于学生乘坐校车的登记核查工作落实不到位、校车喇叭不灵敏、卫生不达标等问题,当场责令学校限期落实整改。

    除了检查以外,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还向幼儿园负责人、校车司机、跟车老师等进行了普法和安全强调,告诫他们必须吸取本县校车安全事故的教训,将学生安全放在首位,做好校车安全源头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保障学生乘坐校车安全。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活动,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推动排查整治校车安全管理漏洞,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出行安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