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底色

2022-01-12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八十五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深入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底色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到黄略镇芦荻坑村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根据县创文办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净化农村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做好迎接湛江市创文工作检查。111日上午,遂溪县院充分发挥党建和 “头雁”引领作用,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胜,黄略检察室主任卢刘文及各部门人员到黄略镇芦荻坑村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在陈德斌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分成三组按路段划分责任区与村民一起展开卫生环境清洁行动,对村道、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全面清理。大家纷纷拿起扫帚、铲子、锄头、耙子垃圾铲等劳动工具,对路面的垃圾泥土、道路两旁的枯枝落叶、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沟渠扫的扫、铲的铲、锄的锄,进行了全面的打扫。

在冬日寒风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打扫,大家还是被汗水浸透了口罩,全身布满了灰尘,但是看到村容村貌得到了大提升、“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人居环境初显成效都不禁露出了笑容。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深入助推遂溪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把人居环境整治变为常态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从思想上重视环境、从行动上爱护环境,带动村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举措奠定基础。

 https://mp.weixin.qq.com/s/3OBeSxw8H2AevN8RfzUuq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