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湛江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宣讲会

2021-04-21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讲深讲透,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2021421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查纠整改环节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华胜主持,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参加。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落实政策需要坚持的基本原则,政策适用对象、适用时间、自查方式、自查”“被查情形的界定,线索的拓展和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政策的具体适用以及政策的处置流程和审批权限等方面,全面解读上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意见。同时就贯彻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用好政策,做好自查从宽引导。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督促引导干警从思想深处真正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要有针对性地用好谈心谈话、重点约谈,明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要把六大顽瘴痼疾三大突出问题列为必查重点,全面深入开展个人自查。要切实做好自查问题的核查,在依纪依法的前提下把握好政策运用尺度。要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和检察队伍内部矛盾纠纷,确保队伍稳定。

二是精准施策,形成被查从严威慑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释放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善于用案例来解说政策,让有问题的干警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政策给予的出路。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形成强有力震慑。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深挖违纪违法线索。要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及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形成有效震慑。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和台账清零制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边查边改,巩固专项整治成效要坚持边查边改,聚焦六大顽瘴痼疾三大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要把当下治长久立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执法司法腐败现象的发生。要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努力实现两个基本一明显。要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检察系统党的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三重三联系统党建工作机制。

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发挥出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刀刃向内,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身作则带动和引领全体干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