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二十八讲】预防校园暴力 共创美好未来

2022-11-17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让法治进校园,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律和自护能力,11月14日下午,由中共徐闻县委宣传部、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开展的“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携同徐闻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学校师生专场)在徐闻县第四中学开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鸿浩、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天景出席活动。

图片1 - 副本.jpg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鸿浩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不但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而且要努力做到自重、自律、自强、自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天景作了发言,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认真聆听,做到听有所悟,听有所获,听有所用,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2 - 副本.jpg

随后,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主任、“珊瑚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干警李昱昱以《校园暴力的预防与自护》为主题,利用校园广播,采取“直播+转播”方式,为徐闻县第四中学两千余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生动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主讲人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述了校园暴力对青少年的严重危害。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频发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暴力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帮助同学们快速辨别“校园暴力”中的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和心理暴力,认清校园暴力的严重危害性,掌握防范校园暴力的措施方法,教育同学们要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图片3 - 副本.jpg

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受到一次深刻的法治教育,增强了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