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以检察之名,共筑防疫圈

2022-05-25 字体:

以检察之名,共筑防疫圈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全体班子闻令而动,所有班子积极发挥头雁作用,分别带领检察干警下沉到黄略镇各村、各大社区协助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脱下检察蓝换上“战疫白”,以实际行动诠释疫情下的检察担当。

罗志胜主任带领的党员、团员志愿队下沉到黄略镇蚕村仔村、凤岭村(防范区)协助抗疫。农村地区中,老人、小孩占人口比重大,行动不便、没有智能手机、不懂扫码操作等情况突出,导致核酸检测进度有所滞缓。罗志胜同志小心搀扶老人上下楼梯,指挥其他党员、团员一一协助解决问题,维护检测秩序,引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尤其是下午转移到凤岭村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时,60岁以上、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多,刚开始的核酸检测秩序较为混乱。党员马青连、吴锦珠,团员张卓琳马上承担起维护秩序的责任,将受检人员分为老年人和非老年人两队。一边安抚焦急的群众,一边为未录入信息的老年人准备检测码,使检测秩序快速恢复正常,提高检测效率。

疫情尚严峻,“遂检”检察蓝必定勠力同心,勇当急先锋,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将初心和使命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人民公仆的使命和担当,为遂溪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检察力量。

 

 https://mp.weixin.qq.com/s/5zeKdFi6IPlDvOGVnPKku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