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群众路线

区委书记谢伍一行到绿水村委会调研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2020-08-18 字体:


4月9上午坡头区委书记谢伍,区委常委、组织部梁叶,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卓戴带队深入龙头镇绿水村委会,就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分析问题成因,督促整改落实。市挂点领导、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郑能,区挂点领导、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陈峰,龙头镇委书记黄伟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谢伍书记一行实地调研绿水村委会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市、区两级挂点领导和村“两委”干部,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产业发展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陈峰代检察长指出,当前整治绿水村委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必须建立党组织架构,每条村建立一个支部,选拔有能力、有干劲的年轻党员担当领头羊,从上至下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该项工作须在一个月内完成。

最后,谢伍书记就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两委”干部要正视自身存在的弱点与不足,查找症结所在,对症下药,团结协作,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基层党组织从软弱”变“先进”二是齐配强班子,通过公开选拔,积极吸收发展有活力、有干劲的年轻党员,不断强化党组织建设;三是有效利用各类资源资产资金,结合地区特点,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把和谐稳定作为村里的大事来抓,充分化解、调节好各项矛盾,为村民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