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强化检务督察职责 提升内部监督质效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专题会议

2021-09-02 字体:

       为构建完善新型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检务督察能力和水平,以检务督察工作新成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公正廉洁司法,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8月31日下午,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专题会议。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会议,分管领导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MP6A2019.JPG

 

 

MP6A1966.JPG

 

       会上,周芒单主任首先传达学习检务督察业务培训会议精神。

 

MP6A2003.JPG

 

       其次,江丽兵副检察长传达了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检察业务开展综合督导工作的通知,并就我院开展迎检工作提出相应要求;解释出台《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执行“防范司法中介诈骗风险告知制度”工作办法》背景,并阐述如何实现“三个目的”。

 

MP6A1876.JPG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深刻全面的总结。检务督察是检察机关强化内部监督的重要制度,对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做到: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组织干警学习检务督察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检务督察相关工作要求,引导全体干警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到检务督察的重要性。二要强化部门协作,注重督察实效。不断创新监督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落实监督意见,定期将检务督察结果总结提炼,分析研判检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前瞻性意见和建设性建议,以制度固化好的经验做法。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落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三个规定”落实,着力提升干警规范司法、规范从检的自觉性,为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