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相互交流促提升,携手共进谋发展——茂名、湛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2-07-25 字体:

相互交流促提升,携手共进谋发展——茂名、湛江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2022年7月5日,茂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兵国带领茂名市两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分管副检察长、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一行17人到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交流会,互学互助促共赢。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检委会专职检委、三级高级检察官梁广出席会议,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以及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黄兵国副检察长对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交流为茂名市今后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考空间。结合茂名的实际工作,他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各基层院要将此次的学习成果向党组作专题汇报,将学习的成果运用到茂名的公益诉讼工作中去,推动茂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新局,迈向新台阶。

二是要加强上下联动,突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为重点工作的定位,多到基层院督导,为基层院排忧解难,集中力量做大做强做实茂名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三是要密切两地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融入工作中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难点要及时请教,悟懂悟透各个专项工作,互相学习,共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陈筱娴就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近两年来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了经验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办案组的组成、线索渠道、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陈筱娴对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此次座谈交流会是彼此解疑答惑、交流探讨十分难得的机会。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茂名市两地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互学互鉴,相互携手,齐头并进,共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纵深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NjIzOTUxNw==&mid=2649954621&idx=1&sn=b851227305d3a6f4f8cbe289786a7421&chksm=f074cc4fc70345591d4be47a68f479c93508ba83685e3e96b265250827be945d74737a991c60#rd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