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霞山区政协调研指导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7-31 字体:

霞山区政协调研指导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7月31日上午,霞山区政协副主席沈虹率队走进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沈虹副主席一行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副检察长朱惠泽以及相关领导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实地参观

在林卓权检察长的引导下,沈虹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讯问室、未成年人情绪疏导室等场所,并认真阅读了陈列在大堂的自制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展板,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地体会到检察机关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院制作的未成年人疫情防控主题普法宣传视频,听取了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蔡挺对2020年上半年未检工作情况的汇报。大家对霞山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未检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亮点纷呈,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霞山未检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总结发言

林卓权检察长对沈虹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各位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更好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在全力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水平;二是加大打击力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注重源头预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四是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构建社会支持体系。

沈虹副主席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意义重大,下一步区政协将会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助推区检察院未检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最后,沈虹副主席对下一步如何加强霞山未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以事关国家未来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教育教化和帮扶救助工作;

2、充分发挥民主协商、民主监督职责,关心、支持、配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3、形成合力,共同致力于实现我区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率“双下降”的目标;

4、重视社会宣传效果,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社会层面的知晓率、支持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