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瞄准“五好”再起航 聚力主业促发展

2021-09-06 字体:

9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部署会,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军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出席并作讲话。

 

4S1A2465.JPG

 

4S1A2388.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芒单对我院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4S1A2423.JPG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江丽兵宣读了《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并对“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第二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分解。

 

4S1A2439.JPG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作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党建+检察”品牌融合发展、彰显检察理念、发展检察职能、提升干警能力素质和纪律作风加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大家要继续鼓足干劲,补短板强弱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切实开展好第二阶段“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到全体检察人员,贯彻到各项检察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决策部署,把“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第二阶段作为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高质量落实。

 二是要确保高效高质。把上级要求与我院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推进“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活动、“一院两品”、结对共建等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湛江市委巡视整改及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突出特色亮点,做优做精党建特色品牌,助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创新宣传方法,切实抓好有关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及时宣传在活动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积极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讲好建设活动中的检察故事。

 

4S1A2397.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