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经开区检察院、冠豪高新开展党建共建 ——检企共建同聚力,竞标争先谋发展

2023-08-08 字体:

为搭建检企交流合作纽带,探索“检察+企业”共建新模式,2023年8月8日上午,湛江经开区检察院业务党支部与广东冠豪高新项目部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双方参观了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深入学习领会树立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基地时对渔业种业振兴、加强深海养殖装备和智慧渔业发展、海洋生态文明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经开区检察院一行参观了冠豪高新30万吨白卡纸项目建设现场及党建阵地。在座谈交流环节,检企双方党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李志春副检察长表示,此次活动是推动检企横向联动、探索共建机制的重要举措,拓宽了检企沟通渠道,加深了检企交流合作,实现经验共享、活动互联、优势互补。依托“检察+企业”模式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经验、新做法,推动党的建设与检企发展同频共振。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司法实践,围绕国企项目预防腐败、筑牢党风廉政防线等方面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廉政风险点核心岗位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下一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行稳致远、共启新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