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教育整顿进行时|麻章区人民检察院 “三个结合”开展学习教育

2021-03-25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思想受到深刻洗礼,推进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近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三个结合”开展学习教育。

一是全院统一学与支部组织学、个人自学相结合。按照院学习教育环节安排,每周三、周四晚、周六全天,利用下班之余在单位开展集中学习,开启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晚修班”“周末班”新模式,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党章、党史、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全院统一学,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对基本观点的掌握和对内容的认知认同;同时,各支部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和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发表心得体会、英模故事分享会、开展特色党日活动等“立体式”“沉浸式”学习教育,加强干警学习的互动交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营造浓厚的学习气氛,形成互学互比、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二是反面典型震慑与正面引导相结合。组织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通过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直观、生动、形象地剖析了违法违纪问题根源,为大家敲警示钟、打预防针、上廉政课,形成警示教育强大震慑力和教育意义。另一方面,组织前往湛江博物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从鲜活的革命英雄身上感受强大的信仰力量,从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中加强党性锻炼,引导检察人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对党忠诚。

三是“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3月24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委(社区)干部等“走进来”,各界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检察机关要加强法律监督职能发挥、提高办案效率、加大法律宣传力度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另一方面,陈德斌检察长带领干警“走出去”,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部署,陈德斌检察长与麻章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坚等一行,前往该院挂点村畅侃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解决实际困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按照区委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具体要求,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在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的基础上,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环节紧密结合、共同谋划,严格抓好各个环节目标任务安排和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