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坡院公报 >>工作报告

坡头区院全面贯彻落实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22 字体: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后,坡头区院及时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层层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坡头实际研究部署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该院的做法是: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在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陈蕾检察长带领干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她强调,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检察会议精神上来,切实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她要求,全院干警要精准把握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新任务,确保会议提出的各项部署和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坚持反腐倡廉力度不减、节奏不变;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二、分解任务,层层落实

33,该院召开院务会部署2017年各项检察工作,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汇报2017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情况,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的工作任务进行“可行性”评估。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对照全市基层检察院业务考核内容,结合坡头实际,认真主动检查、剖析2016年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全市检察会议精神为指导,牢牢抓住“强化检察监督”这一主心骨,围绕2017年各部门工作重点,制定出详细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分解表,共列出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强化刑事活动检察监督、推进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等重点工作15项。会议研究制定了每季度工作通报机制,对于没有完成预定计划的科室,必须进行阶段性总结剖析。

三、主动作为,积极推进

一是推进派驻公安机关派出所检察室工作。该院进一步加强与坡头公安分局的沟通联系,积极筹备在坡头区官渡镇、龙头镇派出所设立派驻检察室。二是积极探索第三方介入化解信访难题工作新模式。316日,该院通过邀请律师、司法局等第三方介入,联合检察长预约接访涉检涉诉信访疑难案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有效化解信访难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设立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检察联络点。为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平等保护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的重大部署,加大服务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力度,321日,该院深入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筹备在该企业设立首个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检察联络点,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法制化营商环境。四是保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3月份,该院该立案查办职务犯罪22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犯罪的高压态势。

四、加强党建,促进队建

该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务促检务”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今年2月底,该院党总(支)部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为加强对党支部活动的组织领导,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21日,该院邀请区直工委书记为新任党组织班子成员上党务培训课,有效规范机关党组织工作。此外,该院进一步规范请假制度,严抓上下班、会议等考勤工作,建立科室考勤登记和政工请假登记对照检查机制,严肃工作作风。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