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雷检动态 >>雷检文化

走进清端园,来一场清风之旅

2020-08-18 字体:

  7月7日,晴。雷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在职党员到雷州清端园举行廉政教育活动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跟随着讲解员,该院党员干警先后参观了陈瑸故居、陈瑸诗廊、陈瑸廉政史迹展览馆,瞻仰了陈瑸塑像,观赏了由康熙皇帝御笔亲书的“尚书门第”、“国家祥瑞”、“清廉第一”等石匾。党员干警边听边看边谈,详细了解陈瑸从辞家为官之后到病逝的事迹。

  为更加直观的了解陈瑸的事迹,该院党员干警还观看了陈瑸主政期间疏议废加耗、惩贪官、禁滥刑、置社仓、粜积谷、崇节俭、兴书院、饬武备等勤政纪录片,深深感受了故乡先贤廉能为最、甘于清贫、一分不贪、中庸厚道、操心虑患的崇高品质,对自己入党的初心、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对照和思考。

  期间,雷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彭光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深深感慨:陈瑸一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堪称“清廉中之卓绝者”,并表示今后学习先贤的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人格修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