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坡头区妇联开展学习助力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

2020-11-16 字体:


921日上午,坡头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坡头区妇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区妇联、区七个镇街基层妇联干部、区人民检察院女干警近百人参加该次活动。

活动分为参观、讲座两个环节。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区妇联及基层妇联干部先后到该院党员活动中心、“妇女之家”阵地进行参观。讲解员从红船精神简介、红船的来历、党的光辉历程、该院党建工作成效、“妇女之家”建设等方面作详细讲解。

随后,湛江市委宣讲团成员、广东海洋大学教授张建刚为各位妇联干部、检察女干警讲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张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和形成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观点深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条理清晰的各层面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思考,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该讲座进一步推动了广大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同时,为该院开展新时代“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提供了良好助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