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遂溪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7 字体:

遂溪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民主生活会

5月14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保、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安用、县监察委委员陈汉林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明同志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李建明同志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次成员依次发言,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时间部署和制定了方案。会前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每次由一名班子成员导学,其余人员结合工作和生活谈学习体会认识。召开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2次,向县直243个有关单位发送征求意见函,广泛征求全院干警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共征得意见建议7条。通过党组一把手与各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部门负责人与干警职工谈、与重点对象谈等方式逐级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85人次。班子成员对照第一批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引和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围绕六个方面的查摆内容,重点谈六个方面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党组书记一一审阅,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林安用同志对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和高标准要求,对征得的意见、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和具体表现,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成效和整改期限,逐条逐项认真整改,确保落实到位。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查纠整改任务。通过细谈强化政策攻心,引导干警主动交代问题、珍惜从宽处理机会;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开展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拓宽违纪违法线索来源,提升被查数。三是推进建章立制,探索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长效工作机制。

沈保同志认为县检察院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具有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问题抓得准、氛围比较好等四方面特点,有效达到既提升干部能力又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结合干部监督和教育培训工作,围绕“四个强化”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强化干部学习,提高对理论武装指导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使检察业务在科学理论指导下开展。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培养和坚持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这七种思维。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检察机关作为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未雨绸缪抓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将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强化问题落实,列明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

李建明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端正心态,虚心接受;拿出行动,坚决整改;保持干劲,做好工作,按照三点意见、四个要求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https://mp.weixin.qq.com/s/E_uSZUNFC90pIoQr5Y_i1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