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到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 专项活动座谈会

2021-05-14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到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

专项活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遂溪县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为抓手,2021年4月30日下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第四检察部主任黄伟民一行到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伟民主任解读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开展该专项监督工作的目标及具体内容。遂溪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蔡德超对2018年以来遂溪县土地执法的基本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作了相应说明。随后,双方就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案情通报机制和案件移送机制达成一致共识。

陈筱娴副检察长表示,开展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是为了切实帮助行政机关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通过检察法律监督推动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提升自然资源资产保护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希望遂溪县资源局不要有心理负担,积极加强与县检察院的沟通协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监管氛围。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全面梳理遂溪县自然资源局移送的案件线索,明确目标、细化进度,争取办理一批效果好、有影响的案件,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