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英模

“这就是平凡的我”

徐闻检察院廖耕勤在徐闻县政法单位先进个人巡回报告会上做个人事迹报告

2021-06-21 字体:

4月19日下午,徐闻县政法单位先进个人巡回报告会在徐闻县梅溪实验学校大礼堂举行,徐闻县公、检、法、司共5名先进个人登台报告个人先进事迹。这是徐闻县委政法委进一步放大典型效应,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在全社会营造“学先进、超先进”浓厚氛围的具体举措。徐闻检察院廖耕勤同志作为5名政法单位先进个人之一,以《这就是平凡的我》为题登台报告了个人先进事迹。

廖耕勤是徐闻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三级警长。他以父亲为榜样,加入检察队伍,并且将这种检察情怀传给了他的儿子,目前,他的儿子在上海市检察院工作。廖耕勤主动选择到徐闻检察院派驻迈陈检察室工作,每天天未亮就从家里骑摩托车去上班,披星戴月,风雨无阻。迈陈检察室业务覆盖徐闻县西部5个乡镇,工作量大,困难多。在协调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中,他被群众误解过、被辱骂过、被恐吓过,但他从不退缩,绝不后悔。他将法律送给群众,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成了群众的知心人和朋友;他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化解了一宗又一宗矛盾纠纷。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廖耕勤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徐闻县驻海口新海港的省界联合检疫点工作。他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工作时间全程身着防护服,戴防护手套和护目镜。换班休息时间仅为一天或一天半。他每天细心查验旅客的健康证明和行程轨迹,为符合出岛要求的旅客开具证明,以便旅客购买过海船票。还为旅客测量体温与消毒,认真登记过海车辆和旅客信息,为过海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客流量多时达到有1000多人。他始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努力,与省界联合检疫点的同志们守护好祖国的“南大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